close

都生完快3個月,才來補這篇生產實錄,

只能說迎接庭庭小肉包這個小磨娘精,從月子中心出來後,日日皆辛苦啊

((之後再跟大家說說,怎麼馴服這隻磨娘精自行入睡  嘿嘿嘿))。



話說就在某天焦頭爛額的在公司趕資料報告時,不知哪來的靈感,心理猛一陣強烈覺得,

應該要提前一周,在37周時就要來請產假,不然庭庭肉包就要降世,阿木產前就沒得休息了

(原本計畫38周再來請假...),

再加上因恥骨分離症有些嚴重,走路都很痛,更加深了我提前請假的念頭,

所以向公司辦完手續,就開始了產前休假之款大小包包(生產包、月子包)的日子,

 

心裡還盼著,如果阿木靈感失靈,就可以爽爽多幾天在家好好當個產婦

畢竟自從懷孕以來,經歷可怕孕吐和身體不適還是得繼續上班的摧殘,都沒真正好好休息過。

但女人的直覺真的不容小覷,

就在休假要滿一周的前一晚上,頻尿的孕婦一如往常起來上廁所,

就在擦衛生紙後,迷濛的雙眼似乎看到了有一抹血在衛生紙上,

頭腦不清的我還在迷迷糊糊地想說,那是血嗎???(畢竟歷經快9個月沒經血,都快忘記血的模樣.....)

等我一回神,馬上幽幽的出聲叫腦公說:「腦公.....我出血了.....」

(真的是很慢條斯理地喊我老公,可能下意識覺得還早的哩)

 

睡得跟豬一樣的腦公,一聽到""出血""這個關鍵字,像被針刺到一樣立馬跳起來,

超緊張急急忙忙地邊走來走去,邊收拾東西,喊著要不要去醫院了

(沒認真好好看媽媽手冊的爸鼻會犯的錯...)

我依舊幽幽地坐在馬桶上,

很鎮定的說:「第一胎沒那麼快,才落紅又還沒破水,現在去一定被退貨,在觀察八」,

「而且很多第一胎的媽媽,落紅後過了一兩周才生的」,

所以夫妻倆又默默地躺回床上,但我心裡卻暗自想該不會真的要靈驗了八

(女人的直覺真的不容小覷!!很重要所以說第二遍)

 

就這樣睜著眼到天亮,看著沒動靜的肚皮,也沒什麼痛的感覺,加上血越來越少的狀況,

就在客廳沙發上補眠,中間還無聊爬起來做孕婦瑜珈、青蛙蹲,和蹲著擦地板,

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11點,就在睡夢中,突然來了一股刺痛,就像經痛時又同時在拉肚子的那種痛,

忍不住的哀了出來,緊張的腦公依舊只有那句「要不要去醫院了??要不要去醫院了???」

算了算陣痛頻率,還不達標,本想再等等,但腦公看我已經痛到站不直了,一直痛到斯斯叫

(終於了解何謂""咬緊牙根"",真的痛到牙齒都要咬歪了)

堅持要帶我去醫院,結果護士一內診已經開3指,讓我挺儍眼的,不是說開3指要很久嗎,害我蜂蜜水白準備了

痛到在床上扭來扭去的我,一直巴巴地盼著打無痛,天真的以為進醫院應該可以馬上打無痛,

結果居然還要先驗血等報告後才可以打!!(還要等醫生慢慢的走來),

護士還雪上加霜的說,妳的速度有點快,有可能來不及打無痛,聽到整個超儍眼又超挫

怎麼可以沒打無痛,大家都說越後面越痛,現在陣痛數字都已經飆到120以上了,之後還得了,

害我頻頻跟庭庭肉包說,妳慢點兒!!  讓妳媽打完再出來!(向以前沒打無痛就生的媽媽致敬,太了不起了!)


終於等到報告出爐,結果醫生姍姍的半小後才來,打了之後又跟我說,

藥效要等10到15分鐘,所以妳還會再痛個3~4次,一整個一直在晴天劈歴中

還好等藥生效後就好多了,但也沒像其他媽媽說的,打了就上天堂,雖然是沒那麼痛,但酸的感受還是在的,

當陣痛指數在拉高時,那個酸也是會讓人狂扭床單的,一直有氣無力地叫腦公幫我誦大悲咒 (庭庭媽咪是個虔誠的佛教徒)

說來也妙,每次腦公在誦大悲咒,即便指數再高,也沒那麼痛了 (神佛威力不可思議啊~~)。


也在天亮之際,終於要進產房了(當然這時無痛藥效早沒了),這時的感覺其實不是痛,而是痠到最高點,

是一種無法形容難以忍受會唉唉叫的酸),如果配合用力酸感就會好多,結果在產檯上我用力到一半,

醫生居然叫我不要用力,他要調整一下寶寶的角度讓我比較好生,還恐嚇我要是用力會肛裂喔!

(算是善意說明啦,因我一直受不了頻頻想用力舒解酸感),等醫生一喬好,

咻一下,庭庭肉包就降世拉!!

1470142642517.jpg

真的是女生嗎???? 是男的八.......

1470142712875.jpg

2個多月後   怎麼差這咪多呀~~ 真的是肉包一個 ,哈哈哈

20160922_115235.jpg

從痛到生不到8小時,上產檯不到10分鐘,

覺得勤練孕婦瑜珈真的很有效,

我沒去上貴桑桑的瑜珈課程,是買孕婦瑜珈書來看,

20161028_141859.jpg

20161028_142058.jpg

裡面的動作都很安全,自己在家練沒問題,

還附有教學DVD可以看,挺不錯的,

作者本身是瑜珈老師,上產檯只花30秒(我就是衝著這個才買的,誰不想快點結束這個嚇死人的的過程),

有興趣想看的媽咪,可以私訊喔~~有甜甜的二售價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庭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